爱凯凯的小兜兜

all凯 红尘不逆 有cp洁癖勿关 本lo转喜欢的文存档 会刷屏会刷屏会刷屏!!!慎关!!!尊重作者,转文不会二改及转载出lo,如果作者不喜欢可私我删转文 也请大大们不要生气呀 转文是我自己看得方便的🙏🏻

《十八岁》鹿晗X王俊凯

乱炖大师:






※八百年没写过这么正经【??】的故事








鹿晗凌晨1点开着跑车往家赶,半路蹿出小野猫让他踩了急刹车,不对,应该是个人,在鹿晗考虑是不是要直接碾过去省得麻烦的时候,被吓得腿软的少年突然站了起来,然后隔壁便利店的工作人员冲了出来指着他大喊,少年手里抱着面包跑到鹿晗车子前,拉开车门坐了进去。


 


鹿晗看着越走越近的店员,又看了眼身边的人,他赶着回家,懒得跟人费口舌,紧接着踩了油门离开了。


 


少年估计是拿了面包没有给钱才会被追,但是看对方的穿戴,从头大脚全是一线大品牌,尤其是手上那只表,有钱都不一定买的到的限量款,看来又是什么富家小少爷离家出走了。


 


“谢谢你。”少年道了谢,就撕开面包咬了起来,看起来真的是饿到迫不得已才会这么干。


 


鹿晗踩了刹车,少年差点没让面包噎死,鹿晗伸手开了副驾驶的门。


 


“下去。”冷漠的不近人情的口气。


 


“你能不能收留我几天,我现在不能回家。”少年求助的眼神很真诚。


 


但鹿晗人生字典里没有助人为乐四个字,“再不下去我踢你下去。”鹿晗有些焦虑,他有很严重的糖果依赖症,他身上车上都没有糖果了,他现在只想赶紧回家,对方再不下车,他真的会动手。


 


“如果你收留我,到时候我会给你两个亿。”


 


“越南盾吗?赶紧给老子下车。”鹿晗抓着人的手正想将人往外撵,发现对方怀里的面包中间夹着一根棒棒糖,鹿晗转而去拿了那根糖果,“看在这根糖果的份上,算你走运。”鹿晗顺手将车门关上。


 


少年冲着他笑了起来,有两颗很可爱的小虎牙。


 


“我叫王俊凯。你呢?”少年做了自我介绍。


 


“鹿晗。”


 


车子开进了一个工厂,看起来还挺破旧,像什么杀人抛尸的好场地,王俊凯突然有些后悔,也不知道上了什么人的车,但应该不会有这么漂亮的杀人犯吧?


 


对王俊凯来说,这里是跟他每日所处的环境截然相反的新世界,他甚至不确定这个能不能称之为装饰风格,这实在怪异的很。


 


旧工厂内占据视野面积最大的东西是几辆正在组装或者是拆掉的跑车,而在满地散乱的零件和汽车油污之间就摆放着一张床,床还是白色的,上面不知沾了多少油污,跟整体风格很不搭调的是破旧皮沙发旁边的一个玻璃鱼缸,里头有条不知名的鱼。


 


王俊凯在思考,流浪街头和待在这里,哪个存活几率更高。


 


“随便坐。”鹿晗脱了外套随手丢在了沙发上,然后将嘴里没有吃完的棒棒糖丢进了鱼缸里,拉开某张桌子的抽屉拿出了一支新的剥开丢进嘴里。


 


王俊凯环视了下四周,哪有什么可坐的地,干脆在屋子里随便走走。不知道是不是车子主人的恶趣味,仰翻在屋子中间的那辆车子的其中一个轮胎上镶满了钻。


 


“你要改良它们吗?我可以帮忙。”王俊凯觉得鹿晗大概是个汽车修理工,他要是能帮他点忙,或许他能留下来,虽然这里环境恶劣了点,但至少不容易被人找到。


 


“你能帮什么,给我递扳手啊?”鹿晗走过来撵开他,突然想到什么似得盯着他看,“你想留下来打杂啊?我不需要童工。”


 


“我成年了!”


 


“蒙谁呢?”


 


“还有一周,我觉得没......”没差别几个字在想到某件事的时候噎回去了,有时候你觉得没差别,但在法律上来讲,没到那个月,很多事情都是不合理的。


 


鹿晗见对方突然走神,在他面前打了个响指,他路上随便捡了只家养小猫,可没打算真把猫给供起来养,不然主人上门找时搞不好还反咬他绑架。


 


“都快成年了还离家出走,幼不幼稚?今天当我日行一善,明天天一亮就赶紧回家。”


 


鹿晗话刚说完,转身就不见了人,低头一看,王俊凯已经倒在地上了,演偶像剧女主角啊,一言不合玩晕倒,鹿晗蹲下来戳了戳人,真没反应。鹿晗想到对方抢面包的事,该不会是饿到晕的吧?


 


王俊凯不知道自己晕了多久,嘴里散开一股甜味,是一颗草莓味的棒棒糖,王俊凯揉了揉脑袋坐起来,发现自己躺在一进门就嫌弃的那张沾满汽车机油的床上,连忙恢复了精神下了床。


 


鹿晗换了一身工装,戴了个防护面罩不知道在那悍什么,见他醒过来了,放下了手头的东西。


 


“你知不知道自己有低血糖?”


 


王俊凯摇了摇头,他在家就算不小心蹭破点皮,家里人恨不得叫辆救护车,从小被保护的太好,一跑出来,别说熬到成年了,能活几天都是个问题。那些人肯定到处在找他,这个废工厂应该没人会想到,所以无论如何他得赖在鹿晗这。


 


“我不是离家出走,我是迫不得已。”王俊凯看了看自己身上有什么值钱的东西,然后把手表摘了给鹿晗,“就当是我这星期的房租行吗?”


 


王俊凯那块表,买个大别墅都行,别说两星期,住二十年鹿晗还得给他倒找钱,这小鬼肯定来头不小,估计还是个大麻烦,但鹿晗还是收下了。


 


“就一个星期。”


 


王俊凯听他能收留自己,高兴的笑了起来,问他有没有多余的床,鹿晗指了指四周,随便躺。小少爷活了快十八年没吃过这种苦,不说每天是从500平米的大床上起来的,但至少家里的床又干净又软!王俊凯找个了相对干净的一角躺着,实在又困又累,沾着枕头就睡着了。


 


鹿晗对着王俊凯拍了张照片,然后选了一个人发送信息:帮我查个人。


 


鹿晗换了身衣服,抓了一把糖果塞进口袋,然后开着车出了门,天正好刚亮。


 


早上八点,女佣照常敲门喊王俊凯起床,等了几分钟,里头都没有动静,喊了管家来打开了门,屋子里空无一人,这才惊觉大事不妙。


 


“连个小鬼你们都看不住?好,既然他要跑,也不要怪我这个做叔叔的不讲叔侄情了。”得知王俊凯已离家的男人面露杀意,转头吩咐手下人去处理这件事。


 


鹿晗到边伯贤公寓的时候,那人缩在一张沙发椅里,面前是好几台显示屏,对方戴着副夸张的眼镜,镜架上垂了两条银色的链子,红色的头发上扎起两个揪揪,鹿晗一向不太懂他这位怪异朋友的奇特审美。


 


“你哪捡的大宝贝?”边伯贤指着鹿晗给他发的王俊凯的照片说道,然后在键盘上敲了几个键,出来一大堆资料摆在鹿晗面前。


 


鹿晗浏览完对方那夸张的来历背景后,沉思了一秒,“原来他说的两亿真的不是越南盾。”


 


“哈?”边伯贤没听明白他说什么,对方突然丢过来一只表,让他上暗网卖了吧,边伯贤一看,这好几套房呢!


 


鹿晗算明白王俊凯“离家出走”的原因了,一年前他父母突然遭遇意外车祸去世,他作为第一顺位继承人因为没有满十八岁的缘故,还没办法正式继承那么庞大的家业,这一年他像只金丝雀一样被养在家里,鹿晗相信如果他乖巧听话能主动放弃继承权,他的那些叔伯也并不会有所为难,但他现在的举动,恐怕王家人会让这个继承人回不了家。


 


鹿晗办完事回家已经接近晚饭,不知道家里头那位金贵的小少爷有没有又饿晕过去。鹿晗从车上下来就被烟味呛的直咳嗽,也不至于饿到烧他房子吧!


 


“干嘛呢你?”


 


“我想烤个鱼咳咳咳……”王俊凯从浓烟里走出来,他找了半天才找到这个勉强能称之为厨房的厨房,设备实在太简陋了,连个油烟机都没有。


 


“你哪来的鱼?”鹿晗用手扇着烟,凑近看,那鱼都焦黑了。


 


“就是你养的那条。”


 


“哦……嗯???我养的那条?我那条?!卧槽!”鹿晗转头看了眼客厅的鱼缸,果然空了,鹿晗差点两眼一黑,当下恨不得满屋子找藤条抽死这个小屁孩。


 


王俊凯惊觉自己做错事了,鹿晗瞪着他深吸了几口气,一副快哭了的样。


 


“你把我宠物小猫烤了,还他妈烤焦了!”鹿晗气得快爆炸了,抬了手就要抽王俊凯,王俊凯下意识闭眼捂脸。


 


鹿晗一巴掌终究是没落下的,现在王俊凯在他眼里就是个行走的金库,不能生气不能生气,跟什么都不能跟钱过不去。王俊凯张开手透过指缝看了鹿晗一眼,那人弹了他脑门一记,也挺疼的。


 


“你的鱼为什么叫小猫啊?”


 


“我乐意,你怎么赔我?”


 


“那我做你的宠物啊,喵呜~”


 


“……”


 


鹿晗过敏性的打了个喷嚏,并且警告他不要在成年人面前说这种话。


 


“为什么?”


 


“成年人的思想比较脏。”


 


鹿晗带了新的床单和新枕头回来,小少爷可算能睡个干净舒服的觉了。


 


深夜里,空旷的厂房里一点动静都格外清晰,何况鹿晗的警觉性,在车子靠近门前时就已经惊醒,直觉来者不善,伸手摸了床板下粘着的手枪,然后推醒仍在睡梦中的王俊凯,紧接着几秒后枕头就被子弹打的稀巴烂,鹿晗抱着还处于懵逼状态的王俊凯翻下了床。


 


“什么情况?”


 


鹿晗突然捂住了他的眼,在他耳边轻声说道:“少儿不宜。”下一秒精准的爆了正前方来人的脑袋,脑浆飞溅,的确是18禁画面。


 


鹿晗一边开着枪一边拉着王俊凯往车子那边走,还得躲避四面八方飞来的子弹,鹿晗将钥匙扔给王俊凯,让他先到车上躲着,他将鱼缸下的枪拿了下来,不知道来的人有多少,硬刚很吃亏,现在还是走为上策。后退到车子边,发现王俊凯坐的驾驶座。


 


“你搞什么?”


 


砰砰砰——


 


飞来更多子弹打在车门上,鹿晗也顾不上疑问只好先上车。


 


“我没驾照但我会开车。”


 


王俊凯猛的一脚踩了油门,直接撞开大门冲了出去,还没系安全带的鹿晗差点被甩飞出去。


 


来的人开车在身后穷追不舍,鹿晗开了车窗朝身后开枪,王俊凯一个急转弯又一次快甩飞鹿晗。


 


“大哥,你悠着点……等下你这什么路?”鹿晗觉得王俊凯开的飞车比后头的子弹还危险,赶快打开车上导航,甜美的机械女生传来的提示音让鹿晗整个人都不好了。


 


王俊凯根本不认路,横冲直撞乱开,一直开到了江边,车子的轮胎突然被打着,整个车子失去平衡,鹿晗试图打方向盘拯救,但整辆车还是甩进江里去了。


 


“跳车啊!”


 


在掉下去前,鹿晗开了车门拉着王俊凯往外跳,两个人随着车一起沉入了江里。


 


好在两个人水性都好,一起游上了岸,确认附近没有威胁了,终于可以理一理刚刚发生的惊心动魄了。


 


“你到底是什么人?”没想到先发问的是王俊凯,退后了几步戒备的看着鹿晗,普通人家里不会到处藏枪吧!


 


“是你自己上了我的车,麻烦也是你给我带来的,你就庆幸吧遇上的是我,不然现在你早就被打成马蜂窝了。”


 


“那你知道我是什么人了?”


 


“毕竟我不是搞慈善的,不会收留来历不明的人。”


 


鹿晗觉得一直停在原地不安全,得找个地方打个电话,王俊凯跟在鹿晗后头,就算对方是杀人魔,但此刻跟着他也更安全些。


 


鹿晗在便利店用公用电话拨通了边伯贤的手机,刚拨通电话那头就是噼里啪啦的破口大骂。


 


“鹿晗我操你妈差点被你害死!你他妈给我那表装了追踪器,我他妈差点让人打成马蜂窝!”


 


“你这不是活的好好的嘛厉害厉害厉害。”


 


“我现在没车没钱,你来接我一下呗~”


 


“靠!”


 


鹿晗挂上了电话然后突然低头问王俊凯:“你跑的快不快?”


 


“什么?”王俊凯没反应过来。


 


鹿晗就近拿了一堆糖果和面包塞进王俊凯怀里,拉着王俊凯往外跑,店员反应过来追了出来。


 


王俊凯觉得离开家的两天比过去十几年的过得都精彩刺激,他居然“打劫”了两次便利店。


 


鹿晗是个自由职业者,基本工作杀杀人放放火,但这一次他觉得可以调整一下工作方向了。


 


“我可是很贵的,雇佣我保护你到下周,你打算出多少钱?”


 


“两亿,人民币。”


 


“成交。”


 


鹿晗不知道王俊凯能不能付的了那么夸张的佣金,但他知道“网上”王俊凯的命值1亿,为了活下去选择花双倍的钱一点也不夸张,何况他的身价鹿晗数不清1后面究竟是几个零,总之很夸张。


 


鹿晗的房子跟边伯贤的房子都不能待了,但鹿晗还有一套小公寓,不出意外还能让他们待到下星期王俊凯的法定成年日。


 


“你能教我开枪吗?”王俊凯问这话时是认真的,并不是因为酷或好玩或新奇,“我知道我父母那场车祸不是意外。”


 


他如果选择放弃财产继承,这一生也会过得衣食无忧,他仍会是王家的小少爷,但是他真的不想苟且偷生过下半辈子装不知道将父母的财产让给小人。


 


“会有机会的,但现在你不需要。”


 


那一周他们过得并不安稳,对方既然发出了前所未有的高额赏金,能找到他们的人自然多的是,这一周基本在躲躲藏藏。


 


“这大概会是我过得最糟糕的一个生日,也有可能是祭日。”王俊凯苦笑着,将连帽衫上的帽子戴到头上。


 


“你该对我有信心。我这辈子还没见过两亿人民币长什么样儿。”语气欠打的痞子腔。


 


车子停在律师家附近,王俊凯拨通了一个电话。


 


“陈律师,我现在过去你家,我打算放弃继承遗产。”


 


“好,我知道了,你现在过来吧!”穿着西装的男人挂了电话,抵在太阳穴处的枪也跟着挪开了一点。


 


距离王俊凯的成年还有十分钟,鹿晗没有跟他一块下车,王俊凯独自一人朝律师家走去。


 


王俊凯敲了门,开门迎接自己的是左右两把枪。


 


“用这种阵仗迎接一个未成年,未免也太看得起我了。”最近枪林弹雨见多了,王俊凯对这场面也没露怯。


 


拿枪的人在外头确认了一下王俊凯的确是单独一人来的,朝着坐在沙发椅上的男人打了个手势,男人立刻挂起了假笑。


 


“都放下放下,让小凯少爷受惊了可不好。小凯这是突然想通了?”


 


“就算拿到这笔遗产,我也不见得活的过18岁,但我只要放弃继承,叔叔还是能保证我衣食无忧的吧?”王俊凯比许多成年人都冷静,说他未成年好像又过于早熟了,大概是人在死亡线上来回摇晃过后总能飞速成长。


 


“这是自然,我干嘛为难一个孩子呢!”


 


“陈律师,文件你已经准备好了吧?”


 


陈律师看了眼身边人,有些不情愿的拿出另一份协议书。


 


王俊凯坐下来,接过对方手中的钢笔,此刻屋内的灯突然全灭了,枪声响起的时候整个屋子里变得混乱,王俊凯在灯灭的第一时间就拉着陈律师一起躲到了桌子底,暗黑里惨叫声一片。


 


两分钟后室内恢复了光亮,王俊凯抬头看见墙上的钟,还有一分钟就12点了,所有人横七竖八的倒在了地上,男人的腿中了两枪,坐在沙发椅上疼的叫唤着。


 


“不用谢。”鹿晗转了转手里的枪,朝他走过来,“你不是想试试吗,现在就是机会了。”


 


鹿晗将王俊凯从桌子底下拉出来,把枪放到他手里,从身后握着他的手,手把手的教他握枪,上膛,对准目标人物。


 


男人惊恐的望着他开始求饶,“小凯,我是你叔叔啊,你别乱来,遗产还是你的,叔叔不要了。”


 


“那本来就不是你的东西,还有,去天上跟我的父母说对不起吧!”


 


“生日快乐。”鹿晗对王俊凯说道,然后按着他的食指扣下了扳机,指针刚好到了12点。


 


枪的后坐力震的王俊凯手发麻,更多的是第一次杀人的紧张和害怕,想起父母的死,恨意再也掩盖不住的想冲上去再踹上个几脚,鹿晗抱住情绪激动的王俊凯。


 


“没事了,过去了。”像他这样一个满手血毁过不知道多少家庭的人来说这个安慰话,显得很讽刺,但现在也只有他了。


 


终于从惊吓之中回过神来的陈律师从桌子底下出来,拿出了那份为王俊凯准备的协议书。


 


王俊凯拿着笔犹豫了一下,“我不太确定这是不是我想要的。”


 


“我不介意你捐给我。”


 


王俊凯朝他翻了个白眼,的确此刻不是他优柔寡断的时候,他的成年礼在充斥着血腥味的房间里随着那潇洒的签名结束了。


 


鹿晗留给他一个账户,说是可以分期付款,之后王俊凯就再也没有他的消息了。


 


王俊凯只是鹿晗惊险又刺激的人生里一个小插曲,办完事拿钱就这么简单而已。


 


他也没想到,两年后他们还能有所关联。


 


鹿晗半旅游半出差的在英国接了一个单,但目标人物不是省油的灯,本来躲藏的好好的正是下手好机会,结果口袋里的手机唱起了不合时宜的流行曲暴露了位置,他差点被人打成筛子。


 


鹿晗听到目标人物用英语辱骂他没有职业道德,出来杀人居然不关机,来电铃声还很幼稚。鹿晗接了电话也不管那头是谁就大骂了一句臭傻逼,然后转身精准的爆了对方的脑袋。


 


“鹿晗哥,分期付款的最后一笔钱我打算面交。”


 


 







评论

热度(107)